马来西亚当局完成尸检 蓖麻毒素或河豚毒素致金正男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6 17:20:13

中国日报网2月16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报》和法新社2月16日报道,马来西亚当局已经完成了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之兄金正男的尸检,初步判定致其死亡的毒药为蓖麻毒素或河豚毒素。

这两种毒素分别可以从蓖麻种子和河豚体内获取,简便易得。其中,蓖麻毒素毒性强烈,诊断、治疗困难,易损伤肝、肾等实质器官,发生出血、变性、坏死病变,见效较慢。而河豚毒素是自然界中发现的毒性最大的神经毒素之一,见效相当快,如抢救不及时,中毒后最快10分钟内死亡。

马来西亚当地媒体报道称,金正男2月6日抵达马来西亚,本来计划于13日晚8时左右乘机飞往澳门。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准备登机时,突然走来两名女子,其中一人将一块湿布捂在金正男脸上,之后迅速逃走,金正男随后向机场寻求医疗帮助,但在送医途中死亡。

马来西亚警方称,正以谋杀案的角度展开调查,两名出现在机场监控录像画面上的女性嫌疑人分别于15日和16日被逮捕,两人分别持有越南和印度尼西亚护照。

而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已要求马方归还死者遗体,但后者拒绝透露归还遗体的具体时间。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