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一笑十年少?日本近畿大学等将启动医学验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16 16:01:23

中新网2月16日电据日媒报道,本月15日,日本近畿大学与吉本兴业启动了一项研究,对“笑”的效果进行医学验证。被实验者在大阪的“难波大花月剧场 (Nanba Grand Kagetsu)”观看吉本的新喜剧和对口相声,对其面部表情和心跳等数据进行监测。

报道称,通过调查“笑”对心理健康的作用,将有助于精神疾病的治疗。

据悉,实验将使用欧姆龙面部表情识别传感器的技术来测定笑的次数,同时使用NTT西日本的微波技术来测定心跳等数据。无需事先在被实验者身上安装测定仪器,能够在更加自然的状态下获得数据。

约20位健康人成为调查对象。如果效果得到验证,将以患有不同阶段的精神疾病患者为对象开展研究。

近畿大学医学部教授小山敦子在记者会上表示,“希望对笑的作用进行科学和医学上的验证,来推动疾病的治疗,并希望促进企业展开压力管理培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