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动物园的大熊猫宝宝即将回归中国

作者:吕晓红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16 15:13:45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吕晓红):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史密森国家动物园近日再度掀起了熊猫热潮,目前已经3岁半的宝宝将于下周启程回归中国,前来跟宝宝话别的粉丝们络绎不绝。当地时间15日,史密森国家动物园大熊猫馆的正、副馆长及饲养员分别接受各路媒体的访问,讲述对宝宝的感情,以及为她回归中国所做的准备等。

大熊猫宝宝堪称是史密森国家动物园的镇园之宝,熊猫馆副馆长汤普森介绍说,宝宝的母亲、中国旅美大熊猫美香在2005年诞下一只雄性大熊猫泰山,之后便一直没有消息,直到2012年才产下第二只幼崽,可惜只存活了一周。所以宝宝的降生简直就是一个奇迹。汤普森说:“宝宝,我们开玩笑说,她几乎就是一个奇迹,因为她是这么多年来存活的第一只幼崽,泰山是2005年生的,而她是2013年才出生的,这两只幼崽相隔得太长时间,好多专家都觉得,美香大概不会再生了,但是宝宝的降生证明他们错了。”

正是因为如此神奇的出生,使得这只熊猫幼崽立刻成为华盛顿的新宠,动物园方面还跟中国驻美大使馆以及美国驻华大使馆联手,在网上推出了给宝宝起名字的活动,得到全球无数粉丝的热烈追捧,最后,时任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起的“宝宝”获得了最多的支持率,成为这只新生的熊猫幼崽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