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首相呼吁加泰地区恢复秩序

作者:彭世华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2-16 13:57:29

  【环球时报欧洲版驻西班牙特约记者 彭世华】西班牙人民党(PP,执政党)第十八届代表大会2月12日闭幕,现任西班牙政府首相、人民党主席马力安诺·拉霍伊(MarianoRajoy)在会上就“加泰罗尼亚独立自治提案”发表了讲话。

  拉霍伊态度非常鲜明地表示,马德里中央政府没有任何意向就与“加泰独立公投”有关的任何提议和行为进行谈判,认为它们与国家宪法相抵触。

  虽然如此,中央政府副首相索娜娅·萨也兹(SorayaSaez)将与加泰大区政府机构和加泰各党派就政治影响力、公共事务、公民社会的代言人等许多方面进行沟通。时机成熟时,拉霍伊本人会就公共设施建设、自治区金融、公共服务以及与中央政府的关系等一系列事宜与加泰大区现任主席卡罗斯·布吉德蒙(CarlesPuigdemont) 会晤商讨。拉霍伊同时对加泰民众表示,希望加泰地区尽早恢复公共事务的服务秩序,服务于有不同政治信仰的加泰民众,不只服务于主张独立的加泰人。

  上周在加泰最高法院举行的对9-N (2014年11月加泰自治提案问卷)开庭审判周五如期结束,社会各界都在等待法庭的最后裁决。不论裁决结果是什么,许多人仍然认为,在这一件事上,政治制度与理念的分歧,不会因为裁决结果而有大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