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称特朗普团队与俄情报部门有联系的说法无依据

作者:王修君 来源:中新社
2017-02-16 13:55:04

  中新社莫斯科2月15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5日表示,关于“特朗普团队与俄情报部门”有联系的说法毫无根据。

  近日美国《纽约时报》援引消息人士话称,在美国总统大选前的一年时间内,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曾多次与俄情报部门高级官员联系。

  对于该报道,佩斯科夫在莫斯科表示,报道援引了5位消息人士的话,但都没有指明其中任何一位的身份。报道没有指明任何具体事实,消息是毫无根据的。

  据俄卫星通讯社援引俄联邦对外情报局发言人伊万诺夫的话说,自己已经“吃惊地读完了相关报道”,但不会对此发表评论。

  此前,美国情报机构称,俄官员通过各种手段干预美国总统大选。美国媒体亦多次通过援引消息人士话证实相关说法。对此,俄外交部等相关部门多次予以否认。

  15日,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俄外交部网站将开辟一个新的栏目,登载外国媒体报道的假新闻,并提供权威消息以揭穿这些报道。(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