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打击非法移民 美国农民群体忧心忡忡

来源:环球网
2017-02-16 13:51:23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彭博社2月15日报道,近日特朗普政府打击非法移民的举动对美国农业领域产生了非常消极的影响,因为美国农业领域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外国工人。

上周,美国移民局在全国多处开展“突袭”,逮捕了数百名非法移民。此举一方面使无证工人心惊胆战;一方面又使农场主犹豫该不该冒险雇佣他们。

加利福尼亚吉尔罗伊市的Uesugi农场总经理Pete Aiello表示,美国西部的农场目前都面临着人手不足的问题,部分原因来自多年来持续收紧的边境安全状况。他还担心,如果今年局势进一步恶化,其公司可能无法找到足够数量的合同工。

据美国农会联盟(American Farm Bureau Federation)数据显示,美国有超过一半的农场工人是无证工人。

特朗普的政策可能会使农场及肉类加工厂进一步失去劳动力,而此前已经出现劳动力紧缺的状况。

Pilgrim's Pride公司是美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商之一,其首席执行官比尔 洛维特于2月9日表示,持续的劳动力紧缺影响着整个行业人力资源的可用性,对新兴业务的影响尤为突出——这可能会是2017年影响整个行业产量增长的另一因素。

彭博社报道指出,特朗普政府打击移民的行动可能还意味着农作物成本上升。据农会联盟研究表明,随着果蔬、畜牧产量的下降,食品价格可能会因此上涨6%。这也可能增加作物种植和畜牧养殖的困难,引发20世纪70年代以来美国农场收入最严重的一次下滑。

Aiello还说: “政府要么进口劳动力;要么进口食品。除非美国人愿意干这样的活——然而他们并不愿意。”

(原标题:特朗普打击非法移民 美国农民群体忧心忡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