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来美的无证移民被捕 或成首名被遣返“梦想生”

来源:中新网
2017-02-16 13:51:23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外媒15日报道,一名小时候被家长带来美国的墨西哥裔无证移民,于上周被移民局探员逮捕;他可能成为首名被特朗普政府逮捕的“梦想生”(Dreamers)。此前,他受到前总统奥巴马的“延后遣返计划”(DACA)的保护。

23岁的拉米瑞兹(Daniel Ramirez)上周在他的西雅图家中被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USICE)探员逮捕。探员到他家中,原目标是拉米瑞兹的父亲,可能是“被递解出境又再入境”的“刑事犯”。

拉米瑞兹的律师14日在联邦法院出庭时力辩,拉米瑞兹完全符合“梦想生”的条件,合法在美国生活与工作,受到宪法保障。而这次逮捕完全违反他的宪法保障的权益。

据USICE发言人萝丝.芮奇森(Rose Richeson)在声明中指,当时探员盘问拉米瑞兹时,他对探员称“他曾是帮派分子”。根据这些问话,探员拘捕七岁被家长带来美国的拉米瑞兹,理由是“对公众有危险”。

拉米瑞兹目前仍被拘押在西雅图附近的塔柯玛(Tacoma)的西北移民拘留中心。据悉,拉米瑞兹他没有犯罪前科、有工作许可,还有一子。

西雅图联邦地方法院文件显示,拉米瑞兹持有工作证,受到前总统奥巴马于2012年起推行的“延后遣返计划”(DACA)的保护。

拉米瑞兹的律师罗森邦(Mark Rosebaum)说,拉米瑞兹否认他曾是帮派成员,USICE的声明“不正确”。而且在拘押时,“ICE探员不停压迫他承认与帮派有关”。逮捕他的联邦探员没有说明逮捕原因,只对他说,他不是美国出生的。

西雅图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艾茉莉.兰利(Emily Langley)表示,全案刚进入程序,难以置评。

法院文件还显示,他曾经两次获得延后遣返。获准暂延遣返者被称为“梦想生”,他们可获临时工作证,最终还可得到当局协助,取得合法身分。全美约有75万名“梦想生”。

(原标题:7岁来美的无证移民被捕 或成首名被遣返“梦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