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缴获文件显示IS士气低落:很多人装病避战

作者:宋彩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16 13:26:20

外媒称,在伊拉克摩苏尔缴获的“伊斯兰国”的文件显示,该恐怖组织遇到了麻烦,其部分成员为逃避打仗而装病。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2月8日报道称,伊拉克反恐人员最近发现了大量属于“伊斯兰国”的一个军营的内部文件。文件显示有14名武装分子为了逃避上战场拼命编造借口。

报道称,有一份文件写道:“他不想打仗,想回法国。他声称其意愿是在法国国内圣战。他自称生病,但拿不出医生的诊断书。”

一位比利时籍武装分子拿后背疼当理由,逃避上前线打仗,一位来自科索沃的武装分子抱怨说头疼。

专门研究极端组织的分析家艾曼·塔米米对《华盛顿邮报》记者说,这些文件可以让人们准确瞥见“伊斯兰国”目前士气低落。

塔米米说:“有些人说他们激情高涨,但许多外国武装分子到头来却发现加入‘伊斯兰国’完全不像他们想象的那样。他们原本以为是伟大的历险。”

伊拉克的穆哈纳德中校说:“这些武装分子拒绝上战场打仗,这就意味着他们认识到这个极端组织的真面目。”

报道称,缴获的文件里有每个成员的姓名、国籍、居住的国家、出生日期、血型和掌握的武器技能。里边还注明了每个成员拥有的“性奴”的数量。

伊拉克军队经过3个月的战斗最近收复了摩苏尔东部地区。伊拉克军队与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2016年10月中旬开始发起攻势,预计行动还将持续几个月,因为摩苏尔西部地区有75万居民处境危险。(编译/宋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