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海军放弃现代化计划 退出拥有航母国家之列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2017-02-16 13:26:20

又有一个国家要退出拥有航母的国家之列了——巴西海军放弃现代化计划,并决定退役航母圣保罗号(前法国福熙号航母)。自此,巴西已经没有航空母舰在役。

巴西海军放弃现代化计划 退出拥有航母国家之列

巴西海军放弃现代化计划 退出拥有航母国家之列

最近几年,全球航母的国家数量和航母数量都在缩水:美国的航母从13艘减少到11艘;俄罗斯只剩下一艘,没有新航母在建;英国从三艘航母变成了没有航母的国家,等着进度不断拖延的两艘建造中的航母;法国从三艘变成一艘航母,没有航母在建;意大利和西班牙手中那一两艘的“航母”不如叫两栖运输舰;阿根廷的航母1993年就退役;泰国唯一的航母处于丧失战斗力状态……

当然,也有例外,有三个国家还在扩充自己的航母数量,全部集中在亚洲:日本还在充实自己的直升机航母编队,而且正在从直升机航母国家向固定翼航母国家进化;印度一直在努力保持航母数量的同时,还在提升航母的吨位和舰载机战斗力;当然,航母国家中新的蓝筹股——中国,正在毫无拖延地稳步自行建造吨位客观的攻击型航母和可以比肩美国海军的固定翼舰载机。

航母争霸的时代,远未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