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考虑脱欧后弃欧元改用美元 外媒:羞辱欧盟

作者:涂颀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2-16 13:26:20

外媒称,希腊正在考虑退欧的后路。

据印度《德干纪事报》2月15日报道,希腊正在考虑弃用欧元、改用美元这种羞辱布鲁塞尔的做法。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唐纳德·特朗普总统挑选的欧盟大使特德·马洛克声称,希腊的高级经济学家正在考虑,如果希腊放弃使用欧洲的货币就会接受美国的钞票。

马洛克教授在接受希腊电视台采访时说,希腊离开欧盟将是希腊居民的最佳选择。他还说,目前的情况“简直不可持续”。

根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他对天空电视台说:“我知道有一些希腊经济学家甚至到美国主要的智库去讨论这个话题和美元化的问题。”

马洛克教授表示,包括安格拉·默克尔在内的德国领导人对希腊有可能转投对手的货币并给欧洲带来耻辱的事情“感到惊慌”。这将是对欧盟的毁灭性打击。他说:“这样的话题当然使德国人感到害怕,因为他们真的不想听到这样的想法。”

几天前,欧盟一位最有实权的金融领导人警告说,如果希腊不能解决其财政麻烦,希腊就将被迫退出欧元区。

欧盟负责经济事务的官员皮埃尔·莫斯科维奇将抵达雅典,与希腊总理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举行会谈,为救助计划的谈判排除障碍。(编译/涂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