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特朗普女儿坐总统“御用办公桌”留影引争议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2-16 09:38:22

  参考消息网2月15日报道 西媒称,1961年以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坐着拍照的总统用两只手就能数过来:肯尼迪、卡特、里根、克林顿、小布什、奥巴马和特朗普。而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在Instagram网站上发布了一张坐在办公桌前的照片,引发了争议。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2月14日报道,在照片中,伊万卡端坐在办公桌前,其父特朗普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分别站在她的两侧。伊万卡还留言道:“与两位世界领导人就女人也应坐到桌前的重要性展开了一次伟大的讨论。”从语气中就可以感觉到她心情很好。

  问题在于,除了约翰逊、尼克松、福特和老布什,这张办公桌从1961年以来一直是历任总统的“御用”办公桌。这张1879年制造的办公桌甚至拥有自己的名字——“坚毅”办公桌,以纪念退役后利用船身木材打造了这张办公桌的英国军舰“坚毅”号。由英国女王送给美国总统之后,它曾栖身于白宫的很多地方,直到多年后肯尼迪总统夫人杰奎琳在一个角落发现了它,并将其安放在椭圆形办公室。

  在“坚毅”办公桌前曾诞生过很多改变人类历史的重大决定,也曾进行过甚至导致开战的重要谈话。争议的焦点在于,坐在这张办公桌前的只是一名从未经历过民主选举的35岁女性,而她的职责仅限于代替继母临时扮演第一夫人的角色。

  迄今为止很少有不是美国总统的人有机会坐在这里留影,而且这些人大都是未成年人,例如总统的子女和造访白宫的孩子。被称为“孩子总统”的罗比·诺瓦克就是其中的一个幸运儿,2013年奥巴马曾让他拿着电话在办公桌前拍了一张照片。(编译/刘丽菲)

西媒:特朗普女儿坐总统“御用办公桌”留影引争议

  伊万卡在Instagram上晒出的图片。(图片来源于网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