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弗林辞职对特朗普冲击堪比“水门案”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2-16 09:30:57

  英媒: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因与俄罗斯通话辞职

  参考消息网2月14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网站2月14日报道,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因其与俄罗斯通话提出辞职。

  另据路透社最新消息,白宫官员表示,基思·凯洛格被任命为代理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14日援引CNN的报道,弗林在辞职信中说:“我不经意地向当选副总统和其他人透露了我与俄罗斯大使的对话,我诚恳地向总统和副总统道歉,他们也已接受我的道歉。”

  弗林说:“我递上辞呈,并对曾为国家和美国人民服务深感荣幸。我知道在总统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及他们所组织的超级团队的有力领导下,这个团队将因为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政府而名留青史。”

  本月9日,《华盛顿邮报》援引九名美国现任和离职官员的话报道,弗林在去年12月与莫斯科大使的通话中谈到了制裁,并且暗示特朗普就任后,美国将暂停制裁。

  奥巴马政府一些官员当时认为,弗林的做法“不合适”,甚至涉嫌违法,因为美国法律禁止普通公民未经授权与外国政府谈判。

  弗林原本宣称自己没有与莫斯科大使谈到制裁措施,副总统彭斯也出面为他辩护。

  不过,弗林的发言人过后改变口风,说弗林“记忆中没有”与莫斯科讨论过制裁,但是“不能确定是否谈到这个话题”。

台媒:弗林辞职对特朗普冲击堪比“水门案”

  弗林在特朗普上任前,与莫斯科大使谈论对俄制裁。(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