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教育大纲竟提独岛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2-16 09:30:57

  参考消息网2月15日报道韩媒称,韩国政府14日在外交部发言人评论中表示,日本政府在初中及小学《学习指导要领》修改草案中再度对独岛(日本称竹岛——本网注)提出不当的主权主张,不能不令人愤慨,韩方要求日方立即收回此举。

  据韩联社2月14日报道,有评论指出,无论从历史、地理还是从法理的角度看,韩国都对独岛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韩方决不容忍、坚决应对任何针对独岛的主权挑衅。评论奉劝日本政府认识到修改初中及小学《学习指导要领》不仅将向年轻一代灌输错误的领土意识,还将给发展面向未来的韩日关系造成不利影响。

  另外,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局长郑炳元14日下午5时30分许召见日本驻韩使馆总括公使铃木秀生提出抗议,并敦促日方勿使涉独岛内容写入《要领》终稿。韩国公民团体去年在日本驻釜山总领事馆前立像揭露慰安妇真相后,日本于上月9日召回驻韩大使长岭安政以示抗议。因大使缺位,现由铃木秀生公使代办。

  据报道,《要领》草案要求初中和小学社会课目必须教授所谓“独岛和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要领》作为编写教材讲授课程的指导方针有法律约束力,明文写入上述内容尚属首次。日本文部科学省将在草案发布后的约1个月里征求公众意见,并于3月左右发布实施新版《要领》。

日教育大纲竟提独岛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

  2014年6月20日,参加训练的韩国军舰在独岛(日本称竹岛)附近海域进行实弹发射。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0.18平方公里。朝鲜、韩国、日本都宣布对该岛拥有主权。目前韩国实际控制这一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