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多名特朗普幕僚大选期间曾频繁与俄方人员接触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15 16:04:40

美媒:多名特朗普幕僚大选期间曾频繁与俄方人员接触

美媒爆料称,多名特朗普幕僚在大选期间曾与俄罗斯官员密切接触。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14日报道,部分现任或前任美国情报官员、执法官员以及政府工作人员透露,在美国总统大选期间,特朗普的多名高级幕僚曾长期与俄罗斯官员保持联络。

据美国知情官员称,当时的候任总统特朗普与时任总统巴拉克·奥巴马都曾获得简报,其中详细记录了特朗普竞选团队、企业团队与疑似俄罗斯政府官员或特工的广泛接触。据称,双方曾经“频繁联络”,许多俄方的对接人都是美国情报机构和执法机构的重点关注对象。

尽管这些美国官员强调,竞选人员与外国政府代表之间的接触并不罕见。然而,对于部分接触仍需进行调查,因为接触频率“非常高”,而且有特朗普的幕僚参与。调查人员还没有就这些接触和对话的意图做出判断。2名执法机构官员表示,令调查人员感到担忧的是,特朗普也有权查阅到相关的接触情报。

FBI与其他美国情报机构正在继续确定这些接触的动机。有人担心特朗普幕僚与俄罗斯情报机构合作,一同发布了有关希拉里·克林顿竞选的负面消息。调查官员表示,如果存在这种情况,那么事件就会进一步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