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举办悼念活动缅怀日占时期死难者

来源:新华社
2017-02-15 15:47:03

新华社新加坡2月15日电(记者包雪琳)新加坡中华总商会15日在新加坡市中心“日本占领时期死难人民纪念碑”前举行悼念活动,缅怀在日本占领时期被杀害的民众。

当天也是新加坡“全面防卫日”。新加坡民防部队在悼念活动开始前鸣放“警报解除”信号,意为希望战争不再发生。随后,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武装部队退役军人等代表分别向纪念碑敬献花圈,参加活动的1200余人面向纪念碑三鞠躬并默哀一分钟。

新加坡文化、社区和青年部长傅海燕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通过每年举行的悼念活动向新加坡人、特别是年青一代,强调捍卫新加坡的重要性,保卫国家是每个人的责任。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其生说,和平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希望新加坡人团结起来,建设国家经济,促进族群和谐,维护社会和平与稳定。

1942年2月15日,日本攻陷新加坡,并对新加坡开始3年半的统治。据不完全统计,至少5万新加坡华人被杀害。20世纪60年代,新加坡多地发现日本占领时期被屠杀者遗骸,人们收集死难者遗骸,整理有关资料。1967年,新加坡建成“日本占领时期死难人民纪念碑”,于每年2月15日在纪念碑前为死难者进行公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