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70岁老人获15个学位 破吉尼斯纪录

作者:李想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15 15:43:50

意大利70岁老人获15个学位 破吉尼斯纪录

  图为巴耶蒂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OddityCentral网站2月14日报道,意大利70岁的退休校长巴耶蒂(Lauciano Baietti)凭借15个学士和硕士学位,成为世界上拥有最多大学学位的人,打破吉尼斯纪录,并且他正在为获得第16个学位做准备。

获得一个以上的大学学位并不是罕见的事,但一个人拥有十五个学位还是令人震惊的。虽然,巴耶蒂白天与同龄人一样,在家周围和花园工作,但到了晚上就变成了一个学生。每天凌晨三点,在全世界都在睡觉的时候,他拿出课本在书桌旁学习。他声称,学习有助于保持他的思想活跃,他获得的每一个学位都有助于拓宽他对周围世界的认知。当然,被吉尼斯纪录认证也是额外的好处。

意大利70岁老人获15个学位 破吉尼斯纪录

巴耶蒂在2002年获得他的第八个学位,并首次进入吉尼斯世界纪录,但他并没有就此停止学习的步伐。他获得的学位涵盖体育教育学、社会学、文学、法律、政治哲学和运动技能等,并在接下来的十五年里又收获了七个学士和硕士学位,且这些大多来自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之一——罗马大学。如今,巴耶蒂还获得了犯罪学和军事战略学学位。

巴耶蒂说:“每次我都会给自己一个全新的挑战,看看我的身体和大脑究竟可以走多远。”在70岁的时候,巴耶蒂认为自己还有足够的能量在食品科学领域,获得至少一个学位。

对巴耶蒂的成就而言,最重要的一点是,他在获得大部分学位的同时,还担任着中学校长的职务,并在意大利红十字会进行志愿工作。(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