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印度“一箭104星”成功发射 超中美俄创历史

来源:环球网
2017-02-15 14:44:10
快讯!印度“一箭104星”成功发射 超中美俄创历史 快讯!印度“一箭104星”成功发射 超中美俄创历史 快讯!印度“一箭104星”成功发射 超中美俄创历史 快讯!印度“一箭104星”成功发射 超中美俄创历史 快讯!印度“一箭104星”成功发射 超中美俄创历史 快讯!印度“一箭104星”成功发射 超中美俄创历史 快讯!印度“一箭104星”成功发射 超中美俄创历史 快讯!印度“一箭104星”成功发射 超中美俄创历史 快讯!印度“一箭104星”成功发射 超中美俄创历史 快讯!印度“一箭104星”成功发射 超中美俄创历史 快讯!印度“一箭104星”成功发射 超中美俄创历史 快讯!印度“一箭104星”成功发射 超中美俄创历史 快讯!印度“一箭104星”成功发射 超中美俄创历史 快讯!印度“一箭104星”成功发射 超中美俄创历史 快讯!印度“一箭104星”成功发射 超中美俄创历史 快讯!印度“一箭104星”成功发射 超中美俄创历史 快讯!印度“一箭104星”成功发射 超中美俄创历史

快讯!印度“一箭104星”成功发射 超中美俄创历史

  【环球网快讯记者 查希 张加军】据《印度斯坦时报》2月15日报道,印度当地时间2月15日9时28分(北京时间2月15日11时58分),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在该国南部萨迪什·达万航天中心成功发射一箭104星,打破俄罗斯在2014年6月创造的“一箭37星”世界纪录,是迄今人类单次发射卫星数量最多的一次。

  据报道,这104颗卫星中,包含了“测绘卫星2号”(CARTOSAT2)系列气象观测卫星。印媒称,搭载的104颗卫星中,有3颗是印度卫星,96颗来自美国(88颗“鸽群”卫星,8颗“狐猴”卫星),1颗来自以色列(BGUSat),1颗来自哈萨克斯坦(Al-Farabi-1)、1颗来自荷兰(PEASSS),1颗来自瑞士(Dido-2),还有1颗来自阿联酋(Nayif-1)。

  据此前消息,印度航天部门于15日通过运载火箭一次性发射104颗卫星,若取得成功,将是一个“创纪录的惊人壮举”。此前的纪录保持者是俄罗斯2014年创造的“一箭37星”,而中国和印度此前都发过“一箭20星”。

  哪些国家做到一箭多星?

  2008年4月,印度一箭10星,创造亚洲纪录。

  2009年9月,印度一箭7星。

  2013年2月25日,印度航天部门利用一枚PSLV-C20极地卫星运载火箭,再次一箭7星。

  2015年9月20日,中国用长征六号火箭将一箭20星发射入轨,创造了国内单次发射卫星数量之最,也夺得亚洲记录。

  2016年6月22日,印度利用PSLV-C34极地卫星运载火箭火箭将20颗卫星送入太空,追平一年前中国创造的亚洲记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