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俄罗斯违规部署巡航导弹 并派船侦查美国东海岸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15 14:43:34

美称俄罗斯违规部署巡航导弹 并派船侦查美国东海岸

  上周,美国曾经抗议称,美军“波特号”驱逐舰在黑海地区曾经3次与俄军军机“近距离接触”。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1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对媒体表示,美军发现俄罗斯已经违规部署了巡航导弹,违反了美苏1987年签署的《中程核子武器条约》。

  除此之外。美国国防部还表示,俄罗斯在美国东海岸特拉华州附近部署了侦查船只,并多次派出飞机,在美海军战舰附近飞行,这些行为已经引起了国防部官员的关注与担心。不过截至目前,国防部暂时还未将上述行为联系到一起。

  美国国防部表示,出于安全保密原因考虑,暂不透露相关具体信息。但是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仍然发言谴责了俄罗斯的相关行为。

  “《中程核子武器条约》规定,不得拥有、制造或试射射程在500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也不得拥有或制造相应的导弹发射设施,然而俄罗斯联邦持续破坏了这一条约,”美国国防部发言人马克·托纳(Mark Toner)表示。

  “我们已经明确表示过对俄罗斯违规行为的担心,该行为会对欧亚地区的安全形势构成威胁,我们希望俄罗斯能够遵守相关条约,”托纳表示。据媒体总结,俄罗斯在2014年曾经试射过类似的导弹。

  据一位北约官员透露,《中程核子武器条约》“封禁了一大批武器”,特别是警告时间短,对欧洲有较大威胁的武器。

  “《中程核子武器条约》对于维护我们的安全至关重要,俄罗斯的任何违规行为都将对北约构成重大威胁,”这位官员表示。

  上周,美国曾经抗议称,美军“波特号”驱逐舰在黑海地区曾经3次与俄军军机“近距离接触”。俄罗斯国防部对此表示否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