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奥巴马拥趸苦心陷害最终扳倒弗林 特朗普内阁崩塌刚开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5 11:06:23
美媒:奥巴马拥趸苦心陷害最终扳倒弗林 特朗普内阁崩塌刚开始

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中)辞职(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2月15日电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任未满月,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就因涉及与俄罗斯的不当联系下台。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网站2月14日报道称,弗林辞职并不是一起偶然事件,而是前任总统奥巴马的忠诚部下部署数月、精心谋划的结果。

“2月13日晚,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突然辞职,前奥巴马政府的知心密友苦心经营数月的一场秘密行动由此进入高潮,他们意图妨碍特朗普组建的国家安全团队,保卫奥巴马政府主导达成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援引多名白宫内外消息人士的话说,这场秘密行动的主要目标是破坏弗林的声誉,使外界对这名伊核问题协议反对者的信誉度产生怀疑。

报道称,为了达成目标,奥巴马的忠实支持者们早早行动起来,他们在特朗普宣誓就职前几个月就为这位新当选总统的国家安全团队设立了很多“路障”。与此同时,他们还向熟识的媒体记者透露了不少关于弗林的不利消息。

“在特朗普正式宣誓就职之前,旨在破坏弗林信誉度的秘密行动已经启动,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一名与白宫关系密切的资深国家安全顾问表示,行动参与者故意放出一系列“非常令人烦恼、带有强烈政治色彩的爆料”来中伤弗林。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指出,奥巴马的忠诚部下策划实施这场秘密行动,还有一个不可告人的目的,那就是阻止特朗普政府公布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中某些被奥巴马政府长期刻意隐瞒的内容。

去年5月,美国《纽约时报》刊文称时任总统奥巴马的外交军师本·罗兹在伊核问题协议上欺骗美国人民,以此换取公众对美方签署该协议的支持。今年1月,《华盛顿自由灯塔报》又爆料称,奥巴马政府专门聘请多名亲伊朗的人士进行舆论造势,引导美国民众对伊核问题协议的具体内容产生误解。

奥巴马卸任后,他的国家安全团队成员建立了一个特殊的“沟通机制”,并利用该机制暗地破坏特朗普的外交政策。一名与白宫及弗林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表示:“他们知道伊朗是(特朗普国安团队)的头号目标……他们心里很清楚他们同伊朗签署的那份小小的神圣协议很快就要曝光了,所以他们要在(秘密)协议被公诸于众之前除掉弗林。”

白宫内外的消息人士还担忧,接下来,这场针对弗林的秘密行动会把目标转向特朗普政府的其他“大人物”,“弗林辞职并不是一系列随机事件引发的结果,而是有人蓄意谋之。特朗普总统失去了一名有价值的顾问,我们需要确保此类事件不会再次发生”。此外,反特朗普人士的所作所为还会进一步损害美国情报机构的公信力。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