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德国股民总数下降但年轻股民增多

作者:沈忠浩 来源:新华社
2017-02-15 10:24:43

  新华社法兰克福2月14日电(记者沈忠浩)德国股票学会14日发布的一项的研究结果显示,截至2016年,德国股票及股票基金投资者数量达897.7万,较2015年减少3万,股民总数约占德国14岁以上人口总数的14%。

  研究显示,2016年德国40岁以下年轻股民数量增加8.7万,为连续第二年增加。

  德国股票学会负责人指出,2016年上半年的汇率波动并未持续动摇德国股票持有者信心。德国民众投资股票或股票基金有利于弥补公共养老金的不足。过去30年投资德国股市的平均年回报率为9.6%,即使在不景气的年份,德国股市的回报率也能达到6.2%左右。相比之下,鉴于目前的低利率环境,固定利率债券投资的年回报率最多只有2%。

  为此,德国股票学会呼吁德国政府采取措施,激励更多的人参与股票投资,尤其是长期投资。

  位于法兰克福的德国股票学会成立于1953年,会员涵盖200家德国上市公司、银行及金融服务机构、投资人、交易所、咨询公司、律师事务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