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推迟德以峰会 或与定居点法案有关

来源:新华社
2017-02-15 10:12:41

默克尔推迟德以峰会 或与定居点法案有关

  资料图: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

  德国政府13日宣布,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决定推迟原定今年与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的会晤。据以色列媒体报道,推迟原因或与以色列新通过的定居点法案有关。

  2008年以来,德以两国领导人几乎每年都举行双边会晤。默克尔原定于5月10日在耶路撒冷与内塔尼亚胡会谈。一名德国政府发言人13日说,由于今年“德国担任二十国集团主席国,国际会议较多”,德以双方同意将在明年举行下一次领导人会晤。

  但以色列《国土报》援引一名以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推迟原因是默克尔欲借此表达对以色列新通过定居点法案的不满,德国外交部和总理办公室都强烈反对该法案。

  以色列议会6日通过一项颇具争议的法案,将所有未经以色列政府批准建在约旦河西岸的非法犹太人定居点合法化。欧盟谴责了这一法案,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也称该法案“违反国际法”。

  上月以色列宣布加速建设定居点后,德国质疑以色列是否仍然致力于实现两国方案。内塔尼亚胡表示,他仍然支持两国方案。(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