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事?民主党议员疑特朗普违规使用私人手机

来源:新华社
2017-02-15 10:12:41

  美国国会两名民主党籍参议员13日致信国防部长,要求说明共和党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现在是否还在使用未加密的智能手机或其他不安全的个人电子设备,导致泄密风险。

  作为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成员,参议员汤姆·卡珀和克莱尔·麦卡斯基尔在这封公开信中说:“类似美国总统这样的政府高级官员使用智能手机,会给国家安全带来相当大的风险。”

  信中援引多份报告称,特朗普一直在使用自己那部“老款、不安全的安卓系统手机”。正式就任总统后,特朗普在社交网站推特私人账号所发的许多帖子也是继续用“安卓版推特”应用程序。

  两名参议员表示,互联网黑客能够侵入不安全的电子设备,盗取手机相册中的照片,利用手机录音或摄像功能进行窃听,或者植入监控程序对手机进行定位和跟踪。

  卡珀和麦卡斯基尔还主张有必要把特朗普手机中的各类信息纳入总统档案,尤其是他发过的推文。特朗普推特账号曾删除数条帖子,包括含有拼写错误的推文。

  白宫方面尚未就此置评。

  去年总统选举期间,特朗普的主要对手、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被控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邮箱和私人服务器处理公务,因此惹上官司。美国联邦调查局认定希拉里及其高级助手在处理政府机密时“极度草率”,并在距选举投票日仅剩11天时宣布二度调查“邮件门”。希拉里的团队认为,重启调查是希拉里最终败北的重要原因。(马骁)【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