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看彩灯或能治耳鸣 吸引大脑注意力

来源:新华社
2017-02-15 10:12:41

  英国莱斯特大学研究人员发现,让耳鸣患者看彩色光或能减缓症状。

  研究人员打开一盏特制的灯,这盏灯由大量能发出红色、蓝色和绿色光线的小灯组成。研究人员把这些不同颜色的光线投射在一块A4大小的板上,让患者看这块板。40%的患者看过这块板后症状减轻了一半。

  这种方法对耳鸣患者的作用是个意外发现。研究人员最初尝试用这种方法治疗偏头痛,结果发现一些偏头痛同时伴随耳鸣的患者的耳鸣症状也减轻了。研究人员随后在只有耳鸣症状的人身上尝试这种方法,收到疗效。

  目前治疗耳鸣的设备包括使用声音“生成器”和内置扬声器的枕头,原理是用“噪音”吸引大脑注意力,阻止大脑发出引发耳鸣的信号。英国《每日邮报》6日引述研究人员的话说,彩色光线对减轻耳鸣症状的作用原理或许与此类似,原因是彩色光线也有吸引大脑注意力的作用。(完)(欧飒)【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