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竟涉案性侵?巴黎市郊再成骚乱重灾区

作者:杨舒怡 来源:新华社
2017-02-15 10:12:41

  法国首都巴黎市郊官员12日呼吁抗议者恢复冷静,尽快结束骚乱。在此前一天的示威冲突中,已有37人被捕。

  本月2日,22岁的黑人男子西奥在巴黎北郊欧奈苏布瓦被4名警察当街盘查,遭警察用警棍捅进下身,重伤入院接受手术。自那以来,巴黎民众与警察的对立情绪难以平息,种族紧张氛围也不断加剧。

  超过2000名巴黎市民11日再度举行抗议示威,局势随后失控,演变为骚乱。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愤怒的人群砸破橱窗,朝街边汽车和垃圾箱纵火,并袭击维持秩序的警察。巴黎警方动用催泪瓦斯,随后逮捕37人。

  警方表示,最新骚乱中尚无人员伤亡。据统计,多辆汽车被焚毁,至少两家商店遭到打砸抢,一座公交车站严重受损。

  西奥呼吁民众冷静等待司法处理,不要做出过激行为。“暴力并非支持我的方式,应由法律公正裁决,”西奥说。

  被控袭击西奥的4名警察已被停职,其中一人受控强奸,3人受控攻击他人。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曾于7日前往医院看望西奥。

  法国2005年曾发生大规模骚乱,骚乱由巴黎郊区两名移民少年为躲避警察追捕、不幸触电身亡引发,随后迅速蔓延至全法约300个市镇,持续20余天,造成数十人受伤,9000多辆汽车被焚。欧奈苏布瓦当时就是骚乱重灾区。(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