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辐射达最高值引恐慌 男子患癌拟诉东电

作者:蓝雅歌 来源:环球网
2017-02-15 09:48:43

日本福岛核辐射问题近日再次引起关注。据日媒报道,一名参与福岛核事故处理作业的男子以遭受辐射引发癌症为由,最快将于本月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认定其为工伤。同时,日媒还多次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安全壳内辐射量最大达每小时530希沃特,为事故发生以来的最高值,引起民众担忧。

据《产经新闻》14日报道,福岛核事故之后,现居札幌市的一名男子曾在2011年7月至10月参与过事故处理,负责用重型机械将现场瓦砾运出。2012年6月至2013年5月,该男子先后查出罹患膀胱癌、胃癌、结肠癌。2013年8月该男子向福岛县的富冈劳动基准监督署申

请工伤认定,但未被认可,于是决定向札幌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国家认定为工伤。据悉,这是日本首起围绕福岛核事故处理作业要求工伤认定的诉讼。该男子向东京电力公司索赔6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93万元)。

据《东京新闻》14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于13日公开了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现场,发现2号机组核熔炉内出现融化的核燃料,作业员们正在全力处理淤积的高浓度污水。报道称,今后在福岛事故现场,针对辐射较强区域的作业将增加。不过,还有很多区域因为辐射过

高而难以开展作业,预计完全报废这座核电站还需要大约30到40年的时间。东京电力公司表示,计划在今年夏季取出燃料废物,报废核电发电炉将进入新的复杂阶段。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14日,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会公布截至去年10月核电站周围80公里区域的放射线量。数据显示,去年同区域的放射线量比事故发生时减少了71%。尽管如此,多数原来居住在福岛受影响区域的居民仍然还在其他地区“避难”,而且有人表示不

想再返回福岛,希望重新开始生活。[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蓝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