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必胜客走下“神坛” 业绩下滑拖累百胜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2-15 09:15:07

  参考消息网2月15日报道美媒称,由于必胜客一直处境艰难,肯德基和塔可钟快餐连锁店的母公司百胜全球餐饮集团9日公布的收入状况低于预期。

  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2月9日报道,必胜客第四季度同店销售额下滑2%,这部分地抵消了肯德基和塔可钟快餐连锁店3%的增幅。总体来看,第四季度全球同店销售额大约微涨了1%,低于分析师预测的增幅(2.1%)。

  该集团总裁兼首席财政官戴维·吉布斯在一份事先准备好的发言稿中说:“尽管美国的产业环境十分艰难,肯德基和塔可钟快餐连锁店12月份的业绩较好,这证明了我们品牌的实力。这种势头一直保持到了新年。”

  但在达美乐公司和帕帕·约翰公司等对手企业的销售额上涨之际,必胜客却一直处境艰难。达美乐公司在高科技服务领域不断进取,人们得以通过社交媒体或苹果手表等新方式订购比萨饼。帕帕·约翰公司则在配料上下了大功夫。两家公司的股票大涨,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70%。

  必胜客业绩大幅下滑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其同店销售额一段时间以来一直维持疲弱状态,去年下滑了1%,2015年基本持平。必胜客当前大约一半的销售额仍要指望美国市场,但该品牌也一直在海外拓展业务。该品牌去年在国外开了745家新店,在印度、加拿大和欧洲等地业绩不凡。

  总体来讲,百胜全球餐饮集团的净收入为2.67亿美元,其股票每股价格为76美分,一年前该集团净收入为2.75亿美元,股票每股价格为66美分。

  报道称,该公司最近将对华业务剥离出去,原因是当地一家肉食供应商一年多前因处理食品不当被查,该公司对华业务此后很难吸引顾客。此外,愈发激烈的竞争和顾客转而倾向于选择更健康的食品等因素,也对公司业务造成负面影响。(编译/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