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仍在升温!修建摩天大楼成展现城市的最佳方式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2-15 09:15:07

  香港《南华早报》2月14日文章,原题:中国对摩天大楼的痴迷达到新高看起来,什么都阻挡不了中国对摩天大楼的痴迷。15年前,中国几乎没有摩天高楼。而现在,世界最高的20座建筑,中国就占据7座。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如今在中国处处可见诸如国际金融中心或世界贸易中心之类叫法的高楼。去年,中国有30多个城市至少建成一座200米或更高的建筑,准备今后几年修建摩天高楼的城市有200多个。

  目前这股摩天大楼热并无降温的迹象。分析人士指出该现象背后有两大原因。一是中国城市化加速,二是希望以现代化建筑提升城市形象。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的专家丹尼尔·萨法里克表示,中国决心快速推进城市化,这意味着高层建筑必然包括其中。

  对城市和企业来说,修建摩天大楼作为地标无疑是展现城市形象或企业发展成就的最佳方式。萨法里克表示,不少默默无闻的中国城市因摩天大楼为世界许多人所知。莱坊房地产咨询公司高管纪言迅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国门,拥有一座地标性建筑是在国际推广品牌的最佳途径。(作者萨默·甄[音],乔恒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