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特朗普禁令效应 加拿大科技企业盼引进印度人才

来源:环球网
2017-02-14 16:56:32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今日印度》杂志网站2月13日报道,加拿大的印度裔技术领域领导者们认为,由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签证及旅行限制禁令将成为加拿大技术人才引进及投资的福利。

位于温哥华的新创公司“虚幻360”(Fantasy 360)的首席执行官沙芬·戴蒙德·特贾尼(Shafin Diamond Tejani)说:“特朗普此次的难民禁令为印度最优秀的技术人才提供了来加拿大生活和工作的机会。”该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利用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和混合现实(MR)创造仿真体验和游戏的全球技术行业领跑公司。

特贾尼说:“目前我们已经接到了许多分别来自印度及美国的印度裔技术人才关于在温哥华安家的咨询。”特贾尼原籍为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报道说,特贾尼与另外一名移居加拿大的印度裔工程师拉伊·瓦利亚(Ray Walia)成立了一个非营利性技术孵化启动研究院,特贾尼在其中主要负责简化相关程序,从印度将顶尖技术人才引入加拿大。

据报道,目前加拿大部分科技领域人士已经向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写信,说服他向那些遭到特朗普难民禁令限制的印度裔技术人才签发签证。在写给特鲁多的信中说道:“选择雇佣、培训和指导世界上最优秀的人才,我们可以建立全球性企业以带动国家经济的发展。通过拥有多元性,我们还可以推进创新以造福全世界。”

据有关分析人士预测,印度的IT外包产业价值约1080亿美元,并且解决了400万人的就业问题。此次如果美国难民禁令正式施行,该产业将会在其他国家谋求发展。

另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由于特朗普上任后美国移民政策逐渐收紧,一些印度创业公司也正打算迁往另一个北美国家——加拿大。据报道,一些印度创业公司正选择通过加拿大的“创业移民签证”(SUV)。这些人认为,创业本身就已经很困难了,完全不需要为了维持移民身份而承担更多其它“风险”。(实习编译:商嘉颖、段彦强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