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特朗普建墙威胁 墨西哥欲抵制美国玉米

作者:天骊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14 16:51:20

反击特朗普建墙威胁 墨西哥欲抵制美国玉米

  墨西哥是全世界进口美国玉米最多的国家之一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13日报道,墨西哥准备通过抵制美国玉米来抗议特朗普在墨西哥边境建墙的打算。

墨西哥是全世界进口美国玉米最多的国家之一。领导墨西哥对外关系委员会的参议员阿尔曼多·瑞欧斯·皮特(Armando Rios Piter)日前表示,自己将提出一个法案,让墨西哥能够从巴西和阿根廷进口原本需要从美国采购的大量玉米。

这将是墨西哥对特朗普总统“建墙”威胁的第一个行动上的反应。

在上周日墨西哥城的一场反对特朗普的抗议中,阿尔曼多对记者表示:“我将会提出一个法案,将我们从美国中西部进口的玉米……改为从巴西和阿根廷进口。”

他接着补充道:这是一个“让他们知道和我们作对就要付出代价的好方法。希望情况会改变。”

美国的玉米出现在许多墨西哥食物中。在墨西哥城,从高级餐厅到街边的卷饼摊,许多深受人们喜爱的小吃都是以玉米为主料的。

美国是世界最大的玉米生产国以及出口国。在墨西哥、美国和加拿大三国签署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后,美国出口给墨西哥的玉米量就一直在爆炸式增长。

2015年,墨西哥总计从美国进口了价值24亿美元的玉米,而在1995年刚刚签署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时,这个数字还仅仅是3.91亿美元。

专家表示,这个法案会令美国农民受到很大损失。

DTN农业管理公司的高级分析师达林·纽森(Darin Newsom)预测:“如果墨西哥真的开始进行贸易战,并开始从巴西进口玉米……我们预测这会对玉米市场产生巨大影响,并且会逐步影响整个农业经济。”(天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