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愁浪漫情人节咋过?巴基斯坦法院:别过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4 16:31:48
发愁浪漫情人节咋过?巴基斯坦法院:别过

在巴基斯坦,有民众向法院请愿,称情人节有违穆斯林的传统,应当禁止相关庆祝活动。(图片来源:外媒)

中国日报网2月14日(孙若男) 情人节是西方的传统节日之一,似乎总与浪漫二字紧密相连,人们费尽心思去想如何以最特别的方式度过这一天。然而巴基斯坦法庭却告诉首都伊斯兰堡的人们“不许庆祝情人节”,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情人节在巴基斯坦青年中愈发受欢迎,为了制造浪漫,很多人趁此机会给心爱之人送上贺卡、巧克力或其他礼物。不过有人对此表示看不下去,并向法院请愿称,在情人节,爱被当做一种掩饰,借以传播一些不道德、有伤风化的行为,而这些与巴基斯坦丰富的传统和价值观相违背。

为了抵制这一被视为粗俗且不雅的节日庆祝活动,当地时间13日,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决定,禁止在伊斯兰堡举办任何有关情人节的公共庆祝活动。巴基斯坦的伊斯兰政党纷纷庆祝这一决定,并呼吁无论是网络媒体还是纸质媒体,都应当停止对情人节的宣传。

无独有偶,印度尼西亚也发生了对情人节的抗议活动。在这个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家,泗水市一些学生谴责情人节这一西方庆祝活动鼓励随意的性行为。一群13岁至15岁的学生高呼:“对情人节说不!”

据示威活动的组织者潘杜·萨特里亚称:“之所以举行这次抗议,是因为我们在电视上看到情人节通常与性自由有关,这令我们感到害怕。”除了泗水,印度尼西亚的多个城市也禁止人们庆祝情人节。

此外,情人节在马来西亚、日本等国也遭到不同程度的抵制。日本民间组织Kakuhido(“剩男大联盟”)的成员打出写有“粉碎情人节”的巨型横幅,试图推翻这个情侣们的年度节日。

这些义愤填膺的联盟成员在东京涩谷区引来过路人好奇的目光。他们高呼破坏节日气氛的口号,如“公开接吻是恐怖主义”。

马来西亚、澳大利亚以及新加坡的政府部门纷纷提醒民众,有不法之徒在网络上骗取单身男女的钱财,这种情况在情人节期间更甚。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