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座的“漩涡”:棒旋星系光芒明亮 宇宙尘埃散落

来源:中新网
2017-02-14 16:20:36

仙女座的“漩涡”:棒旋星系光芒明亮 宇宙尘埃散落

  螺旋星系NGC7640位于仙女座。(图片来源:ESA/Hubble)

中新网2月14日电 美国宇航局(NASA)日前发布了一张由哈勃望远镜拍摄的螺旋星系NGC7640的图片。明亮的恒星与暗色的宇宙尘埃散落在星系之中。

按照形状和结构来分类,NGC7640属于棒旋星系。这种星系可以通过其旋臂来识别,它们横跨星系中央的“短棒”中伸出,而非从一个圆形核心之中。

从这张图中看来,NGC7640可能不那么像一个螺旋星系,但这是由于星系相对“摄影师”哈勃望远镜的方向问题。许多时候,人类很难看到星系的“正面”,因而会使旋臂等特征不那么明显。

这个星系位于仙女座(Andromeda constellation),这是88个现代星座之一。仙女座星系(Andromeda Galaxy)则与仙女座不同,它是仙女座之中的一个星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