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顾问被指与俄大使私下谈制裁 特朗普据称很“头大”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4 12:57:10
国家安全顾问被指与俄大使私下谈制裁 特朗普据称很“头大”

白宫顾问康韦称,特朗普完全信任弗林。(图片来源:欧洲新闻图片社)

中国日报网2月14日电(孙若男) 最近让美国总统特朗普头疼的事情还真不少,有官员爆料称,在其宣誓就职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弗林曾私下同俄罗斯驻美国大使交谈,内容涉及解除美国对俄罗斯制裁一事。白宫发言人表示,特朗普正在权衡此事,尚未决定是否让弗林辞职。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2月13日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表示:“总统正在权衡此事。”他表示特朗普已经同副总统彭斯在内的许多美国官员讨论过此事,特朗普认为目前最重要的是国家安全。

去年12月,弗林曾与俄罗斯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数次通电话,有报道指出二人曾讨论美国对俄罗斯制裁及俄罗斯窃听美国民主党等事。彭斯上月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弗林与基斯利亚克没有讨论任何与制裁有关的事。而本月8日,弗林也直接否认了这一说法。

不过2月9日,美国9名现任及前任官员告诉记者,弗林在与俄罗斯大使基斯利亚克通电话中确实讨论了制裁一事,并且暗示特朗普就任后,美国将暂停制裁。随后弗林的发言人也出尔反尔,称弗林表示不确定是否讨论过制裁等事,促使外界猜测,他此前是否误导了副总统彭斯。美国政府官员透露,上周五弗林曾与彭斯通过两次电话,并私下向彭斯道歉。

民主党方面要求取消对弗林的涉密许可甚至要求特朗普炒掉弗林。但是白宫顾问凯莉安妮·康韦表示,特朗普完全信任弗林。“对于弗林来说,这周事情很多。他是联系许多外国访问的关键,”康韦说。

目前,特朗普尚未就此事公开发表评论。报道称本周末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他的私人俱乐部招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而弗林也在场。且13日特朗普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新闻发布会上,弗林依然位列头排。当天,被点到的两位记者并未提问有关弗林的问题。据美联社报道,白宫官员称特朗普目前也很“头大”,但尚未决定是否让弗林辞职。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对记者表示,弗林与基斯利亚克电话谈话中没有谈及解除美国对俄罗斯制裁一事。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