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奖章复制品也有人偷 印度三窃贼被擒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3 17:29:19

中国日报网2月13日电(沈洋)据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2月12日报道,上周,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印度儿童权利活动人士凯拉什•萨蒂亚尔蒂的诺贝尔奖章复制品在新德里家中失窃。目前警方已经寻获奖章复制品、诺贝尔奖证书、珠宝和其他个人物品,并逮捕三名涉案人员。

2014年,萨蒂亚尔蒂因对打击雇佣童工和拐卖儿童所作出的贡献而荣获诺贝尔和平奖,与他共同获奖的还有致力于为女性争取教育权的巴基斯坦活动人士玛拉拉•尤萨夫扎伊。2015年,萨蒂亚尔蒂决定将诺贝尔奖章贡献给国家,此后奖章一直被放在印度总统普拉纳布•慕克吉官邸的博物馆中展示,自己家中的奖章实为一件复制品。

萨蒂亚尔蒂12日称:“我完全信任我们伟大国家的政府、警方和人民。我感谢新德里警方如此机智而迅速地帮我找到从家中被偷走的东西。”

萨蒂亚尔蒂现年63岁,他长期以来一直反对雇佣童工,并对那些遭到奴役的儿童进行援救。此外,他还是“拯救儿童运动”的创始人,该运动致力于宣传儿童权利和打击人口拐卖。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