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被曝对多名内阁成员糟糕表现很失望 或考虑进行人员调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3 15:39:22

中国日报网2月13日电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2月12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任以来,他的内阁成员惹出不少争议、遭受外界批评。对此,这位新总统感到甚为恼火,在朋友和亲信面前颇多抱怨。外界猜测,特朗普可能会对刚刚组建不久的内阁进行一次人员调整。

日前,有美国媒体曝出,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在特朗普上任前,曾私下与俄罗斯驻美大使私密通话。一时间,作为特朗普内阁高级幕僚的弗林,成为美媒热议的焦点。

报道称,特朗普向多人亲口承认,他对弗林引发的这场风波感到“尤为不悦”。刚刚过去的周末,特朗普花了一多半的时间来解决弗林惹出的麻烦。“他(特朗普)觉得他(弗林)是个问题,”一名熟知特朗普内心真实想法的消息人士透露,“如果我是弗林的话,我会(为自己的前程)感到担忧。”

然而,令这位新总统感到不满的不仅仅是弗林一个人。十多名曾与特朗普本人或其高级顾问交谈过的消息人士表示,特朗普对白宫新闻秘书肖恩•斯派塞的工作表现也颇有微词。据称,特朗普多次向身边的知己好友打探,询问他们认为斯派塞在麦克风后的表现如何。而与斯派塞对话时,特朗普也会在不经意间流露出对这位白宫新闻秘书谈论某些问题的方式的不满,甚至有时候会直接指出他不喜欢的措辞。

白宫幕僚长赖因斯•普里巴斯的前程可能也面临变数。“Politico”网站报道称,特朗普的竞选顾问已经开始草拟普利巴斯的继任者名单,白宫高级顾问凯莉安娜•康韦、里克•迪尔伯恩,以及职业说客戴维•厄本都是被考虑的候选人。而特朗普的经济顾问加里•科恩,此人与特朗普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关系不错,也被认为有可能接替普利巴斯出任白宫幕僚长。

特朗普认为,他一手组建的内阁在“移民禁令”问题上令他失望了。这位新总统向不止一个人抱怨,在颁布“移民禁令”这件事情上“他的手下没有给出好的建议”,他本应当是等着签字就好了,现实却演变成“像被人催着一样匆忙签字”。除此之外,特朗普还很纳闷为什么他没有一个法律团队来为他抵挡非议。

“只有当他感到不开心的时候,他才会问你很多问题。”一名最近刚刚同特朗普有过深入交谈的消息人士表示,“如果他觉得事情进展顺利,他只会告诉你一切进展得有多棒。到了夏末秋初,肯定会发生一些改变。”

特朗普的朋友们还注意到,他正在调整适应一个新的现实,即管理一家公司与管理白宫截然不同。特朗普逐渐意识到,白宫的工作人员不仅人数更多,相互间的关系也更加错综复杂,“他来自私营体系,他是一个看重结果的人。随着时间的推移,某些阵痛可能会慢慢消失。”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