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友轻色?调查称韩国人在情人节考虑最多的是朋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3 13:21:52

中国日报网2月1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大数据分析公司Daumsoft于2月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关于情人节,近5年在韩国社交网络被提及最多的关键词是“朋友”,而非“恋人”。

Daumsoft对2013年至今年2月7日在韩国博客、推特、网上社区等社交网站上被提及的“恋爱纪念日”相关关键词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2月14日的情人节和3月14日的白色情人节被提到的次数最多。在与情人节相关的词汇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是“朋友”,而且“朋友”2013年起就一直排名第一;另外,“哥哥”、“情侣”、“男朋友”、“女朋友”被提及的次数也位居前列。

专家分析认为,情人节在韩国已经变为人们确认相互亲密程度的一个日子。韩国文化评论家河在根表示,最初在情人节这一天,女方应向男方送礼,然而如今男方也开始向女友送礼;而且赠送礼物已被赋予更多的意义,许多韩国人在情人节这一天也向亲朋好友送礼表达心意。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