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育部推特发文一错再错遭网友炮轰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3 11:29:18
美国教育部推特发文一错再错遭网友炮轰

2月12日美国教育推特发出的推文中将杜波依斯名字写错,切尔西随后指出这一错误。(推特截图)

中国日报网2月13日电(孙若男) 美国今年的“黑人历史月”似乎脱不开争议二字。先是总统特朗普发言时不清楚一位伟人已经去世,如今美国教育部也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原因是其账号发出的推文中竟将美国20世纪上半叶最有影响的黑人知识分子杜波依斯的名字写错,引来诸多网友的批评和嘲讽。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2月是美国的“黑人历史月”,教育部一直在其推特官方账号发布非裔美国人的名言。然而2月12日,他们的推文竟然出现了一个惊人的失误,将杜波依斯(Du Bois)写成了德布瓦(DeBois),当时他们引用了杜波依斯的那句名言——教育不仅教会人如何工作,也教会人如何生活。

杜波依斯是首位在哈佛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的非裔美国人,此外他还是美国全国有色人种协会的联合创始人。报道戏谑道,尽管如此,也不能确保2017年他的名字被准确拼写。

希拉里的女儿切尔西最快指出这一拼写错误,她在推特中写道:“这是滑稽的悲伤还是悲伤的滑稽呢?我们的教育部竟然将伟大的杜波依斯的名字拼错了。”

随后微软-全国广播公司的主持人克里斯·哈耶斯发文嘲笑这一错误:“我们都会犯错,但这个错误,拜托。”

政治专家凯特·奥尔伯曼直接指出其错误:“谢谢,贝奇·德沃斯(教育部长)。他的名字叫W.E.B.杜波依斯。期待你的下一个无知错误。”

教育部推特的这一错误发文迅速在社交网络上蔓延,一些人在教育部推特下面起哄。有网友指出,这种错误是在德沃斯掌管教育部后才发生的。

这条错误推文的发布时间是上午8点45分,然而直到中午12点14分该账号才发现这个错误。当时该推文已经被转发1250余次。他们随即发出了一条更正声明,万万没想到,这条推文居然也出错了。

美国教育部推特发文一错再错遭网友炮轰

教育部这条更正推文将道歉的复数写错。(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推文的意思是:“更新发布——我们为之前的错字表达最深的歉意。”然而该推文将道歉的复数形式写错,本应是“apologies”,却写成了“apologizes”,还真是越乱越出错。

教育部长德沃斯是特朗普内阁中备受争议的人选,由于争议太大,最终副总统彭斯不得不以参议院议长的身份投下关键一票,最终使得参议院通过了她的任命。这也是有史以来,副总统第一次为内阁提名而行使参议长的投票权。据悉当时参议院内的民主党参议员一致反对德沃斯,有两名共和党议员也不支持她。人们之所以反对德沃斯,是因为她不支持公立学校,很多人认为她掌管教育部后,会导致公共教育事业毁于一旦。

此次教育部推特的乌龙事件已经是“黑人历史月”美国现任政府犯下的第二次错误。2月1日,特朗普在演讲时提到弗里德里克·道格拉斯,不过他显然不知道这位伟人已经去世。特朗普的原话是:“有些人做得非常棒,而弗里德里克·道格拉斯就是一个例子。我注意到,他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了解和认识。”特朗普的发言均使用的是英语语法中的一般现在时态和现在进行时态,然而道格拉斯早已于1895年去世。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