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商业论坛:实现可持续发展商业机构必不可少

作者:朱旌 汪璐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2-11 13:23:01

中国经济网纽约2月11日讯 (记者 朱旌 汪璐)由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亚太商业论坛2月9日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落下帷幕。作为主办方的联合国亚太经社会表示,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有赖于在亚太地区发展与企业的新形式伙伴关系。这将超越传统的政府对政府的官方发展援助和技术支持。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阿赫塔尔当天在第十三届亚太商业论坛上指出,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有赖于在亚太地区发展与企业的新形式伙伴关系。这种伙伴关系必须更加深入,并侧重于能取得互利共赢、具有包容性的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领域,包括科学、技术创新、人力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发展和多维南南合作。

阿赫塔尔表示,私营部门可以对区域一体化和可持续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研究表明,71%的企业已经在计划针对可持续发展目标开展合作,41%将可持续发展目标嵌入其商业运营中。通过实施可持续发展目标,私营部门将有可能为全球带来价值12万亿美元的商业机会,到2030年可创造近3.8亿个就业岗位。

今年的论坛是由亚太经社会与孟加拉国政府和国际商会合作举办的,来自公共和私营部门的500多名高层次专业人士参加了为期两天的论坛。

本次论坛以“区域一体化实现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为商业领域提出了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一系列具体建议,例如商业在减少灾害风险和适应气候变化方面的作用,协助各国政府对低碳能源基础设施投资以及为实现区域一体化促进贸易和运输。

一年一度的亚太商业论坛是亚太经社会组织的区域性旗舰商业论坛。该论坛于2004年启动,为区域公、私营部门就企业在实现包容性、恢复力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作用和需求提供了有效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