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明星大熊猫“宝宝”将于22日回国

作者:余里 来源:新华社
2017-02-10 18:55:24

新华社成都2月10日电(记者余里)记者10日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获悉,旅美大熊猫“宝宝”将于22日乘专机从华盛顿直飞成都,然后回到都江堰基地。

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一个100多平方米的“海归大熊猫标间”已经准备好,标间里既有休息室又有运动场。大熊猫“宝宝”落地后,将在这里度过为期一个月的“检疫生活”——这个月,“宝宝”不仅要适应吃“川味竹子”和窝窝头,还要学着听懂饲养员的四川话。

2000年底,作为中美两国合作的使者,两只大熊猫“添添”和“美香”从成都出发飞抵美国。一到华盛顿,“添添”和“美香”立刻成为“华盛顿最受欢迎的夫妇”,得票率甚至超过当时新当选的总统小布什及其夫人。

2005年,“添添”和“美香”生下儿子“泰山”。2012年9月,“美香”再次生产,但幼仔一周后不幸夭折。当地时间2013年8月23日,“美香”生下女儿“宝宝”。

“宝宝”一出生,就受到瞩目。“宝宝”这个名字,由中美知名人士起名候选、网友投票而得。在华盛顿动物园的社交网站上,“宝宝”更是风头无限,一举一动都广受关注,无论吃饭、打盹还是爬树,都能引起网友们上百万次转发。

此次,明星大熊猫“宝宝”回国将享受“专机”待遇——联邦快递将提供一架波音777货机专机,免费让“宝宝”直飞回国。根据华盛顿动物园网站消息,与“宝宝”同飞的,还有一位饲养员和兽医,团队将继续监测“宝宝”在回国期间的生活状况。

而在华盛顿美国国家动物园,一场特别的欢送会正在准备中。2月16日至20日,美国人将用系列盛大的欢送活动,祝福“宝宝”回国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