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将加入一项筹资计划应对特朗普反堕胎运动影响

作者:商嘉颖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7-02-10 18:55:24

多国将加入一项筹资计划应对特朗普反堕胎运动影响

发布时间:2017-02-10 17:24 来源:环球网 作者:商嘉颖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2月9日报道,日前特朗普提出禁止全球范围内受美国资助的组织向人们提供有关堕胎信息的禁令,该全球禁令被称为“墨西哥城政策”。禁令一经发出引发各国争议,近日瑞典副总理表示,目前已有八个国家加入一项旨在筹集数百万资金的计划,该计划是为应对特朗普颁布反堕胎禁令而出现的资金下滑现象。

据报道,加入该计划的八个国家有荷兰、瑞典、丹麦、比利时、卢森堡、芬兰、加拿大以及佛得角。

瑞典副总理伊萨贝拉·略芬(Isabella Lovin)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3月2日将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召开会议努力推进募集资金计划以帮助非政府组织中因反堕胎禁令受到影响的计划生育项目。荷兰相关部门1月表示启动全球基金项目帮助女性接受堕胎服务,但特朗普做出的这一“全球计划生育遏制政策”将在未来四年中造成6亿美元(约合41.18亿元人民币)的基金短缺情况。

针对特朗普此次的禁令,略芬说:“如果女性们不能控制好她们的身体和自己的命运,那么这将对争取性别权利的全球目标及全球脱贫造成严重的后果。”(实习编译:商嘉颖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