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余头鲸鱼搁浅新西兰海滩 救援人员全力营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0 15:34:03
 
 

400余头鲸鱼搁浅新西兰海滩 救援人员全力营救

当地时间2017年2月9日,新西兰的黄金湾出现大量巨头鲸搁浅。(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2月10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9日,有400多头巨头鲸在新西兰的黄金湾搁浅,其中超过300头已经死亡,救援者正在对幸存的巨头鲸进行全力营救。

当地媒体消息称,新西兰环境保护机构工作人员9日晚间发现有鲸鱼在南岛西北部的费尔韦尔沙咀海滩搁浅,但仅有100头鲸鱼在沙滩上熬过了夜晚。

据悉,救援人员10日上午涨潮时设法帮助它们脱离浅滩,将它们送回大海。尽管不少鲸鱼重获自由,但仍有数十头被解救的鲸鱼随后再次在同一区域搁浅。

环保机构工作人员说,营救人员和船只排成一排,希望鲸鱼在高潮水位时向正确方向游动。由于当地时间已接近傍晚,黑暗中接近鲸鱼并不安全,一些专业救援人员表示,只能等到11日高潮水位时才能解救鲸鱼,此前只能尽力保持它们在沙滩上处于较为舒适的状态。

根据记录,这次巨头鲸搁浅是近几十年来新西兰发生的规模最大的搁浅事件,也是该国自19世纪有记录以来第三大鲸鱼搁浅事件。1918年,大约1000头鲸鱼在新西兰外岛查塔姆群岛区域搁浅。1985年,大约450头鲸鱼在奥克兰区域搁浅。

(编辑:潘一侨 沈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