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诉法院继续冻结“禁穆令” 特朗普:法庭见

作者:北海 来源:中国网
2017-02-10 09:28:43

美国上诉法院继续冻结“禁穆令” 特朗普:法庭见

当地时间2017年2月9日,美国旧金山,美国第九联邦巡回上诉法院裁定继续冻结美国总统特朗普限制移民和难民的行政命令。来自伊朗等7个国家的移民和难民仍可以继续进入美国。(Elijah Nouvelage/视觉中国)

中国网新闻2月10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9日作出裁决,维持暂停总统特朗普此前签署的入境限制令。

这一裁决是特朗普签署该行政令以来一场在全美上演的司法大戏的最新进展。特朗普1月27日签署两份行政命令,无限期限制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在90天内暂停伊朗、伊拉克、叙利亚、苏丹、利比亚、也门、索马里等7个国家的公民进入美国境内,并在120天内禁止所有难民入境,同时对有关国家进行审核,以确定其移民的安全性。

由于行政命令针对的7个国家穆斯林都占多数,美国媒体称之为“穆斯林禁令”。行政命令发出后,华盛顿特区、波士顿、亚特兰大、西雅图、芝加哥等多个城市爆发了示威游行,多家公司发出联名信,多所著名学府也发出公开信,抗议这个行政命令。

最近几日展开的一系列法律行动以特朗普入境禁令是否应在未来几个月中暂停执行为重点,因为联邦法院还在继续审理几桩指控特朗普政府的移民限制措施违法的诉讼案。反对者表示,在法院审理这些案件时强制执行该命令将不可避免地伤害寻求入境美国的人。特朗普政府已否认了这种观点。

还没有法官对特朗普行政命令的合法性做出最终裁决。在联邦法院(很可能还要加上最高法院)完全对特朗普行政命令的合法性做出裁决前,全部法庭审理程序走完预计将花数月时间,在有多次上诉的情况下,这一过程的时间可能远超一年。

美国上诉法院继续冻结“禁穆令” 特朗普:法庭见

  特朗普推特页面截图

在上诉法庭宣布了决定之后,特朗普很快在推特上发文称:“法庭见,我们国家的安全受到威胁。”

特朗普称,他签署的行政令至关重要,涉及国家安全。但是批评者说,禁令歧视穆斯林,他们还对这样的禁令是不是一项有价值的安全措施表示怀疑。

预计联邦政府将上诉到联邦最高法院。

国家安全事务资深人士、美国主要科技公司和十几个州的执法官员支持对移民禁令采取法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