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脱壳壁虎”:数周就可长出新外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9 21:14:06
科学家发现“脱壳壁虎”:数周就可长出新外壳

上图即为科学家们发现的可脱壳壁虎,据悉仅需数周,它就可以长出新的外壳。(图片来源:外媒)

中国日报网2月9日电 壁虎也可以“金蝉脱壳”?你没听错。据外媒报道,科学家们近日在非洲马达加斯加岛发现了一个全新物种——脱壳壁虎,为了防止被捕获,它竟可以轻松褪下其鳞状外壳并迅速逃走。

通常情况下,像壁虎这类爬行动物,为逃避捕食者的攻击,它们会脱落身体的某个部位,如整个或部分尾巴。然而科学家表示,新发现的这种壁虎,其鳞状外壳远大于其他壁虎,只要轻轻一碰,它就能从自己的外壳里脱身,从而逃生。

脱壳后的壁虎比原来小了一圈,其裸露出粉红色的皮肤异常光滑。科学家们透露,不过几周时间,这种壁虎就可再次长出又硬又密集的新外壳,且表面不会留下任何疤痕。

这是75年来人类首次发现新的壁虎物种。科学家们称,这种壁虎快速更换皮肤的机制值得研究,或许将来能帮助事故幸存者重新长出失去的肢体。

(编辑:孙若男 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