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山东同乡会”正式成立 设立“孔子教育基金”

作者:陶晨 来源:新华网
2017-02-09 18:38:56

“美东山东同乡会”正式成立 设立“孔子教育基金”

新华网纽约2月9日电(记者 陶晨)喜庆金鸡贺岁之际,“美东山东同乡会”7日在纽约法拉盛区成立,美国东部地区多个城市的华人社团均派代表出席并祝贺。同日,“美东山东同乡会”还联合“美东山东总商会”与美国孔子教育基金会一起设立了“孔子教育基金”。

“美东山东同乡会”是由美东地区的山东各地市分会联合成立,由新泽西山东同乡会、马里兰山东同乡会、康州山东同乡会等十几个同乡会共襄盛举而诞生。

在当天的成立典礼上,“美东山东同乡会”会长王立智先生表示,该会成立宗旨是“致力团结美东华人,增进山东乡亲联谊;鼓励华人积极参政,提携新一代青年才俊,融入美国主流社会;进一歩促进中美商贸发展及文化交流”。同时,该同乡会还组织排球队、高尔夫球队、乒乓球队,合唱团等各项强身健体文艺娱乐活动,以丰富美东乡亲们的生活、相互联络感情、舒解在美的思乡之情,也进一歩为美东乡亲侨胞提供更好的服务。

山东是以儒家文化为核心的齐鲁文化重地,各地市分别又有自己的优异之处,2012年,出生于山东的作家莫言又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因此,为纪念孔子、弘扬中华文化,美东山东同乡会、美东山东总商会与美国孔子教育基金会联合设立“孔子教育基金”,以鼓励山东海外学子勤奋进取,了解中国、了解山东、传承中国文化,学成后为促进中美两国及人类文化的进步发展作出贡献。

“美东山东同乡会”正式成立 设立“孔子教育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