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伦斯:美中关系长期向好

作者:杨士龙 来源:新华社
2017-02-09 17:04:00

欧伦斯:美中关系长期向好

发布时间:2017-02-09 17:04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士龙

新华社纽约2月8日电(记者杨士龙)美国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欧伦斯8日说,随着人文交流的不断加强,美中两国关系长期向好。

为推动“中国大熊猫入住纽约项目”而举办的筹款活动当天在纽约举行。欧伦斯在参加活动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美中人文交流发展势头强劲,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逐步深入,两国关系必将越发紧密。

欧伦斯说,“中国大熊猫入住纽约项目”是美中人文交流不断深入的又一个象征。两国人文交流势头走强,对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至关重要。他说,在美中国留学生超过30万人,在华美国留学生已超两万人,这些年轻人能更好地了解对方国家和文化,他们将成为促进美中友谊的接班人,“这种由人文交流促进的相互理解,将使两国关系更加紧密”。

“中国大熊猫入住纽约项目”于2016年发起,旨在迎接两只中国国宝入住纽约中央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