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苏州”发布会 慕尼黑成功举办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2-09 15:38:51

“赢在苏州”发布会 慕尼黑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2-09 15:17 来源:环球时报 

“赢在苏州”发布会 慕尼黑成功举办

  赛后专家与获奖代表合影

【环球时报欧洲版驻德国特约记者 苏晓】由中国苏州市政府主办的2017“赢在苏州”国际精英海外(欧洲赛区)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1月30日在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正式启动。人民日报海外网、环球时报欧洲版、华商报、开元网等媒体的记者及多位高层次人才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由中欧高层次人才交流中心张云博士主持,他介绍了此次创业大赛的宗旨、组织形式和优惠政策等事宜。会议首先由德国药典委员会专家、德国德生堂总经理钟文君博士宣读了苏州市政府向海外人才发出的诚邀信,期盼以此次创业大赛为平台,吸引海外特别是欧洲的创新创业人才赴苏州投资兴业。随后,2014年“赢在苏州”国际精英海外(欧洲赛区)创业大赛三等奖获得者马晓鹏博士分享了他由大赛到落户再到企业成长的一些个人感受。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苏畅博士也介绍了准备参加本届大赛的项目情况。最后,慕尼黑亥姆霍兹学联黄海鹰博士分享了自己去年参加苏州国际精英周的感触和见闻,同时也邀请慕尼黑的高层次人才积极报名参加今年的比赛。新闻发布会最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届大赛主要以承担过重大科研项目、拥有独立知识产权和智力成果的人才为对象,科技领域涵盖新能源、新材料、智能电网、纳米技术、医药和生物技术、现代装备制造、软件和服务外包、金融服务、文化创意等。大赛将于4月中旬评选出16个项目,参加5月14日在慕尼黑市举行的决赛。获前三等奖且在苏州落户创业的参赛者,经过简单评议后,将获得人民币50万—250万元的安家补贴,100万—400万元科研经费资助以及不少于100平米的3年免租工作场所。

据悉,“赢在苏州”国际精英欧洲赛区创业大赛已先后在德国法兰克福、法国巴黎和德国慕尼黑成功举办五届,吸引了一大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项目参赛,其中超过60个项目已成功落户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