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收入老年人或将面临护理费增加危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9 14:21:52

中国日报网2月9日(妮思娜)据今日日本网2月8日报道,为了保护快速老龄化现状下的国家护理保险体系,日本内阁于7日批准了法律草案修正案,使得收入相对较高的老年人需要支付更多的护理费用。

官方介绍,这项改变预计将从2018年8月开始施行,将会影响约12万人。目前,护理受益人只需根据收入支付10%-20%的护理费用。

根据修正案,收入在最低限额之上的老年人所要支付的护理费可能从收入的20%提升到30%。官方预计,单身老人年收入的最低限额是340万日元(约21万人民币),老年夫妻大概在463万日元(约28万人民币)左右。

从2000年开始,日本65岁及以上的老人可以根据身体状况接受护理服务,该护理体系的资金来源于纳税金和40岁以上人群缴纳的保险费。

日本政府希望本届国会能在6月会期结束前通过该修正案。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