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申斯获美国参议院批准担任司法部长 系特朗普忠实支持者

作者:刘世东 来源:中共日报网
2017-02-09 10:46:10

塞申斯获美国参议院批准担任司法部长 系特朗普忠实支持者
 
2月8日,美国参议院批准杰夫·塞申斯出任美国司法部长。(资料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2月9日电(刘世东)据法国媒体报道,在经过激烈的讨论后,美国参议院2月8日以52对47票批准杰夫·塞申斯出任美国司法部长。

塞申斯上任后将掌管司法部及其11.3万雇员,包括全美93名联邦检察官。现年70岁的塞申斯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忠实支持者,也是特朗普竞选团队和过渡团队的关键人物。特朗普的反移民政策据信就是受到了他的启发。

1981年至1993年,塞申斯曾担任亚拉巴马州南部辖区联邦检察官,随后出任该州总检察长,直至1995年。1996年,他成为美国参议员。

塞申斯曾发表歧视黑人及同情奉行白人至上主义的三K党的言论,也正因为如此,美国参议院1986年拒绝批准他成为法官,其职业生涯因此受到重创。他的种族主义言论以及与特朗普过于密切的关系,使外界对他上任后能否保证司法过程公正提出质疑。

按原计划,在特朗普提名的司法部长获参议院通过前,司法部长一职由耶茨代行,她是奥巴马政府时期司法部副部长。但1月30日,耶茨由于发表了反对特朗普“禁穆令”的言论已经遭到解职。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