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财消灾?英军尾随俄航母一趟花费近200万美元

来源:莫斯科时报》网站
2017-02-08 18:42:44

外媒称,在俄罗斯军舰沿英国海岸航行前往叙利亚期间,英国海军曾花费近140万英镑(约合170万美元)对其进行跟踪。 俄罗斯《莫斯科时报》网站1月24日报道称,在这项行动中,英国舰只尾随俄罗斯航母战斗群从挪威海向南航行经过英吉利海峡。

对包括陷入了困境的俄罗斯航母“库兹涅佐夫”号在内的这一战斗群的跟踪是由皇家海军45型驱逐舰“邓肯”号和23型护卫舰“里士满”号执行的。

《朴茨茅斯新闻》发布的消息显示,这次任务让英国纳税人花掉了139.4万英镑。

预计在该战斗群途径英国海域返回其位于俄罗斯北部的基地时还会有一次类似的行动。

俄罗斯海军在1月6日宣布,这些舰艇已“完成”其在叙利亚的任务,将离开地中海。

“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是最早离开该地区的,它在此次部署期间遇到了很多问题。该航母在制动装置发生故障之后损失了2架飞机,航母上剩下的飞机后来被转移到了陆地上的一座机场。(编译/苑欣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