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靠“外援”是徒劳

来源:环球网
2017-02-08 10:00:00

外交部: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靠“外援”是徒劳

发布时间:2017-02-08 10:00 来源:环球网 

外交部: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靠“外援”是徒劳

问:有报道称,中国军队去年曾进入阿富汗境内巡逻,中国国防部对此予以否认。外交部是否也认为该报道不属实?

答:正如你所说,不久前,中国国防部已经就此作出明确表态,澄清了有关事实真相。外国媒体有关中国军队车辆进入阿富汗境内巡逻的报道与事实不符。据向有关部门了解,近年来,中阿执法部门根据双方关于加强边境执法合作的协议,协商在两国边境地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共同防范打击恐怖主义活动和有组织跨国犯罪活动。

问:据报道,6日,欧盟贸易专员马姆斯特罗姆,习近平主席在2017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演讲中表示打贸易战的结果只能是两败俱伤,她对此表示赞同。欧盟愿同中方共同反对保护主义。但将改革行动付诸实施是中方面临的一大挑战。欧中贸易仍有许多壁垒和摩擦,欧中经济关系远未平衡。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习近平主席上个月在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演讲中指出,要坚定不移发展全球自由贸易和投资,在开放中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便利化,旗帜鲜明反对保护主义。近40年来,中国持续推进改革开放,为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动力,同样这40年中,中欧互利共赢、广泛深入的经贸合作也取得了丰硕成果。中方一贯主张推动全球贸易和投资便利化,反对任何形式的保护主义,希望欧方以历史和长远的眼光客观看待中国的改革开放进程。

我们愿重申,中国致力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将继续为外资企业提供更多的投资机会,营造宽松有序的投资环境和公平的竞争环境。事实上,联合国发布的《2016世界投资报告》表明,中国仍然是全世界第二受欢迎的投资目的地。根据中国商务部统计,去年欧盟28国对华实际投资同比增长41.3%。

中欧经贸合作基础坚实,前景广阔。中方一贯主张挖掘中欧经贸合作潜力,积极深化全方位务实合作。中方也愿同欧方携手努力,共同维护自由开放的多边贸易体系。

上一页123下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