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大学新研究:10年增重3公斤 患2型糖尿病风险增加52%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7 17:22:52

剑桥大学新研究:10年增重3公斤 患2型糖尿病风险增加52%

剑桥大学研究显示,10年里增重3公斤,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增加52%。(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2月7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7日报道,剑桥大学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如果体重在10年里增长3公斤,那么患上2型糖尿病的风险就会增加50%以上。

剑桥大学的科学家对超过3.3万瑞典人在1990年到2013年间的体检数据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对于一个处于平均身高水平的人而言,只要在10年里增重3公斤,2型糖尿病的患病率就会增加52%。

一般认为,储存过多的脂肪会让身体对用来控制血糖水平的胰岛素产生抵抗,进而就会患上2型糖尿病。科学家们指出,如果30岁到60岁之间的人可以维持住自己的体重,那么其中1/5的人就不会患上2型糖尿病。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剑桥大学流行病学博士阿迪纳•费尔德曼说:“支持人们维持健康的体重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很重要。不要非等到他们显示出患病迹象。”

目前,英国大约有350万人患有这种疾病。在过去10年里,患病人数一直在飙升。

(编辑:高琳琳)